瑾砚_

【南北/纬钧/明月照九洲】时光奖赏

我好像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和  理性分析今晚郭文韬能得奖吗? 的番外故事


娱乐圈AU

主南北无差,双影帝设定,

带纬钧、明月照九洲,全员大佬设定。

私设同性可婚,时间线十年后

一个小短篇




拿了奖的郭文韬和蒲熠星携手而去,丝毫不管这一场盛大告白引起的轩然大波。

经纪人早已得到消息,将一切准备妥当,门口的车避开所有人将他们安然送到了家楼下。

打开房门,毫不意外地看到满室灯光,蒲熠星随意地挥挥手:“我们回来了!”

齐思钧噗嗤笑开,调侃道:“蒲影帝郭影帝好大的阵仗,微博都瘫痪了,我都还没来得及转发就被卡了下来。”

郭文韬将蒲熠星乱丢的鞋子整齐摆放到到一边,正低头脱着自己的鞋,闻言只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倒是蒲熠星毫不在意地回答:“别人不知道,你们还不知道吗?小齐手速不行啊。”

“就是!”唐九洲托着下巴,“看到文韬说完话我就守着微博了,你看我就成功转发了!”

“唐九洲你是不是脑子不好!你就算只发‘祝福’这两个字都比你噼里啪啦发一堆乱码夹杂错别字的要好!”邵明明气的翻了个白眼,掐他的胳膊。

“嘿嘿嘿我不是激动吗。”被当场戳穿,唐九洲也没不好意思,只是笑的憨憨。

“结果我们亲友团里面只有一个转发成功的,偏偏还是个逻辑崩盘的。”周峻纬扶着额头,佯装痛心疾首。

“哎呀不要这样!”唐九洲委屈。

“唐九洲我看到你发的了。”蒲熠星给自己倒了杯水,“简直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就算你想回复但你的手机都已经卡到没法回复了。”郭文韬小小声补刀。

“哎呀有什么菜要我来帮忙的呀。”蒲熠星呛了一口,假装没听到tali韬韬拆他的台,若无其事地询问。

“阿蒲你少来!让你帮忙厨房又要没锅了!”小齐咬牙切齿,“你看我们火锅都准备好了,你还想帮些什么,把铜锅拆了吗!”

周峻纬笑到脸色通红,还不忘鼓掌来为他家老齐撑场面。

唐九洲和邵明明早就一个笑到拍桌子,一个笑到差点掉下椅子了。

“得了得了,快去卸个妆,来吃了!”齐思钧摇了摇头,却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偌大的洗手池容下两个人绰绰有余,蒲熠星一边往脸上抹着卸妆水,一边念念有词:“啊,有没有妆我都帅的一个样!”

“就是有点秃。”郭文韬没忍住回了一句。

“韬韬你不爱我了!刚刚才宣布所有权呢你数数回来之后你都怼我几句了!”

“咳咳,逗你玩时看你脖子通红的样子,很可爱。”

这下换蒲熠星不好意思了,虽然结婚多年,但郭文韬本质上依旧不太会说情话,只是默默的、妥帖的布置好一切,再朝自己温和的笑。

但每当他说起情话,杀伤力都会几何倍数的上升。

偏偏当事人还不一定意识得到。

郭文韬都已经洗完了脸挂好了毛巾,偏头看到蒲熠星还是一副傻乐的样子,没忍住直接上手帮他用清水洗干净脸。

“怎么回事,被九洲附体了?”

“瞎说,我怎么可能那么憨憨。”

“蒲熠星我都听到了!”门外唐九洲的声音远远传来。

“哎呀糖九猪你干什么!说好默默听墙角的呢,你喊什么!”这是邵明明的声音。

“明明你也别喊,小心真让他们听到了。”

“老齐你的声音也不轻。”


漠然无语,蒲熠星和郭文韬对望一眼,都从彼此的脸上看到了满满的无奈。

“要不要和他们说我们什么都听到了?”郭文韬小声问。

“算了吧,今天这大喜的日子。”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唐九洲你什么时候修炼的顺风耳!”蒲熠星喊。

“扑哧,”郭文韬捣了捣蒲熠星的腰,“说好大喜的日子的呢?”

“唐九洲皮的没边了嘿!我这气啊一下就上来了。”

“不要抢白哥的话!”

“唐九洲你别跑看我来收拾你!”

“阿蒲等一下你卸妆水还没洗干净!”


怒气冲冲的蒲熠星还是被一拳500的郭文韬拉了回来,乖乖的让文韬仔细地擦干净脸,又被在额头上印下一吻,才携手出了洗手间。

笑意从蒲熠星的唇角蔓延到眼角眉梢,而脸却红的彻底。

蒲熠星你怎么这么不争气!这么多年了才一个额头吻你脸红什么!蒲熠星在心里暗骂自己。

“哎呦阿蒲脸怎么这么红呀”齐思钧抬头调侃。

“厕所里啊啧啧,文韬厉害了”周峻纬看热闹不嫌事大。

“周峻纬你车轮子都撵我脸上了!还有凭什么是郭文韬厉害!”蒲熠星脸更红了,气的。

“小齐你摘了围巾都没注意到自己脖子上有什么吗?”郭文韬同仇敌忾。

齐思钧一顿,想去照镜子,又怕是郭文韬在诈他,两难之下,自暴自弃地猛拍周峻纬胳膊。

“老齐我错了!”周峻纬纵容地任他拍打,温柔讨饶。

扳回一城的蒲熠星笑得得意,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了他的位子,又贴心的帮郭文韬拉开椅子。


全员坐定,火锅的雾气缓缓飘起,所有食材都已经码好,整整齐齐地摆在桌上。

并不是什么难得的聚餐,毕竟住在一栋楼,闲暇时间总是会互相串门,蹭饭更是经常的事。

——唐九洲和邵明明都不会做饭,而周峻纬和齐思钧却又都有一手好厨艺,所以收留两个小可怜的晚饭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而蒲熠星,往往是在郭文韬不在家而他又做出了无法入口的晚餐后才会自暴自弃地去找齐思钧周峻纬,满足地蹭上一顿晚饭。

十年铸就了独当一面的六个人,可偏偏他们在彼此身边时还是十年前无拘无束的模样,只是更亲密,更像真真正正的一家人了。

时光终是待他们不薄。

齐思钧在每个人的酒杯里倒满饮料——六个人如非必要场合都不爱喝酒,然后率先举起了杯子,一向舌灿莲花的主持人却一下子语塞,想不好说什么了。

妙语连珠邵明明也想要说话,但却无从说起。

最后还是蒲熠星开的口:“首先,恭喜我们文韬终于拿了影帝,实现了满贯。”

“然后,恭喜我们一路走来初心不改,有朋友,有爱人,也有梦想,没有浑浑噩噩,也没有向世俗低头。”

郭文韬笑了起来,周峻纬和齐思钧对视一眼,邵明明没忍住眼角泪光,唐九洲拿着纸巾轻轻帮他擦拭。

然后他们一起举起酒杯。


时间好像没有在他们身上留下太多的影子,当他们举起酒杯的那一刻,记忆又都回到了十年前的那一天。

一样的人,一样的排座位方式,甚至是一样的灯光。

青涩的少年明明初出茅庐,却碰上了一生的挚友,发出了想要改变世界的豪言壮志。

透过时间沙漏,一切仿佛都没有变。

挚友依旧在身边,梦想依然在前方。

只是当初的懵懂变成了独当一面的意气风发,当初小心试探心惊胆战的暗恋也早已在小心翼翼的表白后得到了双向箭头的回答。

他们拥有了矛,拥有了盾,也拥有了可以依靠的肩膀。

时间最是残酷,但却也最是温柔。

“干杯!”

敬过往岁月,那些有笑有泪的日子。

也敬明天,那些朝阳与霞光。






评论(40)

热度(3080)

  1.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